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冲突加剧 > 叙利亚消息

联合国通过叙利亚人权状况决议 中国投弃权票

2011年11月23日07: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洁 林琼
  新华网联合国11月22日电(记者白洁 林琼)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2日在第66届联大第三委员会“叙利亚人权状况”决议草案表决后发言说,利用国别决议施压不利于解决分歧,他呼吁国际社会发挥建设性作用,为实现缓和叙利亚局势创造条件。

  联大负责社会、人道主义和文化事务的第三委员会当天就“叙利亚人权状况”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122票赞成,13票反对,41票弃权,决议草案获得通过。中国投了弃权票。

  王民在表决后做解释性发言时说:“中方一贯认为,开展建设性对话与合作是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唯一正确途径,利用国别决议施压不利于解决分歧。”

  他说,中方高度关注当前叙利亚局势,呼吁叙利亚有关各方立即停止暴力,尽早开启包容、平衡的政治进程,尽快恢复国家稳定与正常秩序。中方欢迎阿盟调解方案。国际社会应发挥建设性作用,为实现缓和叙利亚局势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