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否认宽带垄断案和解 已派三路人马取证

2011年11月23日07:4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发改委否认宽带垄断案“和解”

  已派三路人马调查取证 获得联通价格歧视证据

  据新京报报道 国家发改委针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反垄断调查不断升温,日前有报道称,两家公司已经与发改委进行了充分沟通,双方有可能达成和解协议。对此,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士21日否认“和解”说法。据透露,发改委反垄断局21日派出了三路人马对北京市的5家电信企业进行了调查取证,并获得了联通对与其有竞争关系的企业实行了价格歧视政策的详细证据。

  据悉,21日发改委调查的5家企业都是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他们向用户综合提供互联网接入业务、信息业务和增值业务。这些企业目前在国内多个城市都有电信、联通和中国教育网的网络接入节点,算是宽带接入市场的二级运营商。

  对于是否可能“中止调查”,发改委上述负责人表示,按照《反垄断法》的条文,执法机构确实可以中止或者终止调查,但是必须具备法律提出的条件。他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两个企业什么都没做,说发改委与企业可能达成和解完全是瞎编。两家运营商方面21日也表示,目前没有得到“和解”的消息。

  相关

  密谋串通价格

  9车商被罚300万

  据今日早报报道 近日,杭州9家广本汽车4S店因价格串通“吃”了300万元罚单。

  今年8月起,杭州市物价局对涉车行业价格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杭州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副局长姜义敏告诉记者,检查人员在汽车4S店巡查时发现,杭州几家广本汽车4S店的汽车定价有一个“联盟”,顺藤摸瓜发现这几家广本汽车4S店于2008年成立了一个广本汽车杭州协会,但并没有在民政部门注册。

  该协会一共聚集了9家广本汽车4S店。据调查,自2011年1月以来,这9家广州本田杭州地区经销商,多次以月度例会的形式,约定广州本田各款车型零售价格的优惠幅度底限,串通制定最低零售价格。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