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极巡天望远镜明年将启用 24小时覆盖整个天空

2011年11月23日08:36
来源:南方日报

  “南极巡天望远镜” 明年有望投入观测

  据新华社电 中国南极天文中心主任王力帆昨日告诉记者,他们计划让目前正跟随南极科考队奔赴南极的我国首台全自动“南极巡天望远镜”,于明年4月正式投入到南极天文观测中。

  据了解,首台“南极巡天望远镜”由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制造,可一次观测9个太阳大小的天区,24小时即可覆盖整个天空。

  “南极巡天望远镜”于今年10月中旬在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盱眙观测站调试成功。王力帆介绍,“南极巡天望远镜”主要有两方面的任务:一是开展超新星和宇宙学的研究,二是开展太阳系外行星的研究。

  据了解,海拔4093米的冰穹A是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被称为“不可接近之极”。冰穹A是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天文观测条件最好之处。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