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示威者要求军政府下台 计划举行百万人游行

2011年11月23日09:36
数千民众参加冲突中死亡的示威者葬礼。
数千民众参加冲突中死亡的示威者葬礼。
数千民众参加冲突中死亡的示威者葬礼。
数千民众参加冲突中死亡的示威者葬礼。

    来源:深圳晶报

  开罗再爆冲突 示威者要求军政府下台

  民众计划举行“百万人示威”,埃及军方称巴拉迪或任总理组阁

  埃及多个城市爆发的示威活动在11月22日进入第四天,示威者与军警的冲突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其中许多人是遭受枪伤致死。尽管21日埃及总理宣布辞职,军政府也发表声明愿召集各党派进行紧急磋商,但聚集在首都开罗解放广场的示威者仍未散去。22日上午,示威活动的大本营开罗解放广场附近再次发生冲突。埃及的活动人士还号召民众在当地时间22日下午进行“百万人静坐示威”,要求执政的军政府下台。

  示威者向军警掷石块

  高呼要求坦塔维下台

  示威人士对执政的军事力量最高委员会首领坦塔维元帅的愤怒情绪变得更加高涨,因为三天来的抗议活动中,死伤人数持续增加。

  据报道,当地时间22日,开罗解放广场附近再次爆发新的冲突。示威者在数个小时的时间内向军警投掷石块,并高呼要求武装部队高级委员会下台的口号。而军警则用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回击,导致示威者一度出现撤退。救护车也匆匆出入解放广场。该广场曾将穆巴拉克驱逐下台、现在又成了示威者针对埃及军政府抗议活动的中心地点。

  22日早上的示威活动虽然规模不大,但是口号非常响亮。“不要坦塔维,不要坦塔维,不要坦塔维。”“我要对坦塔维元帅说,每个埃及人都要你下台,你应该立刻离开!”示威人群高呼口号喊道。现场有些标语上写着“这片土地属于埃及人民,它不是拿来做交易的,也不需要任何监护人”的字样,还有的上面写有“所有埃及人民都要求埃及由平民来管理。”

  穆罕默德·侯赛因·坦塔维在穆巴拉克政权时期担任了20多年国防部长的,他现在是掌管国家事务的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负责人。

  将举行“百万人示威”

  给武装部队最高委施压

  另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2日报道,埃及活动人士号召民众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在解放广场举行一次“百万人的示威”,给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施压,使其给文职领导人让位。

  自11月18日以来,埃及开罗等地示威活动不断,军警与示威者发生冲突,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据埃及官方提供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过去几天来,埃及全国各地爆发的示威民众与警方的冲突已导致至少35人死亡、近两千人受伤。

  为抗议埃及政府处理示威的不合理方式,文化部长艾玛德·阿布·哈兹21日宣布辞职。总理埃萨姆·谢拉夫随后也向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递交了辞呈。

  埃及军方人士称

  巴拉迪或任总理组阁

  另据报道,埃及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称,埃及军方22日讨论了在埃及内阁总辞职后,任命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干事长巴拉迪担任总理组阁的可能性。

  紧急情况会谈主要谈了埃及总理谢拉夫辞职的事情,但还没有接受他的辞职请求。

  会议还讨论了巴拉迪或穆斯林兄弟会前任成员、可能竞选总统的福图赫组建新政府的可能性。(综合)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