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赌徒欠债5万多不还 被债主持刀“掳”上山暴打

2011年11月23日10:00
来源:东南新闻网
柳某身上有不少伤痕
柳某身上有不少伤痕

  赌徒借债5万多元无力偿还 债主持刀押他上山暴打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23日讯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陈笃全 文/图)“他们拿着刀冲进来,我吓坏了,只知道趴在地上。”回忆起当日被“掳走”的情形,柳某还心有余悸。

  因为欠下别人债务又无力偿还,新店男子柳某被债主非法拘禁。

  昨日上午,该案另一主犯蔡某被抓获。

  屋里冲进一伙持刀男

  11月16日晚上8点多,翔安新店东村一民居内,新店人柳某正跟别人玩纸牌,突然外面传来一阵喊声:“柳某,出来!”声音嘈杂,听得出来,不止一人,且来势汹汹。

  柳某心虚,听了害怕不敢出声。外面的人索性冲进屋。“他们拿着刀,大喊着我的名字,叫我跟他们走。”柳某回忆说。因为害怕,他瑟缩地趴在地上不敢动弹,对方径直朝他走来,拉起来就往外拖。一起玩牌的朋友看呆了,不敢说话。

  是夜,柳某没有回家,而他的父亲接到了催债电话。电话那头,柳某说他被人控制了,让父亲凑足5万多元还给人家。第二天,父亲还有当晚与柳某在一起的朋友都报了警。

  “肯定是他自己欠的钱!”在派出所里,父亲一脸恨铁不成钢。他知道儿子平时爱赌,在儿子被人带走之前,催债人也几次找上门来要钱。父亲回忆说,催债的人他也认识,好像姓郑,是翔安内厝人。

  被暴打后“关”在旅馆

  根据父亲提供的线索,民警快速行动,并于17日当天就抓获了郑某。郑某坦承,确实是他和别人一起,控制了柳某。郑某被抓后,其同伙听闻此消息便赶紧放了柳某。

  柳某今年20多岁,翔安新店人,用民警的话来说,“他平时不爱工作,就爱赌博”,有钱就赌得大一点,没钱就赌得小一点。事情的起因,也是因为借钱赌博。

  今年七八月份,柳某手头又紧了,便在朋友介绍下找到郑某和马巷人蔡某借钱。他们2人一起借给柳某5万多元,并约定好春节前要归还。但柳某转头就把钱输得精光,待郑某和蔡某催债时已无力偿还。

  于是,郑某和蔡某一怒之下,便于16日晚上找人带走了柳某。柳某回忆说,当晚被带走后一路被按着头,只记得先是被带到一个山上,被对方暴打了一顿,并让他打电话回家要钱;然后被带到一个旅馆内控制着。“到了下午,他们跟我说‘你可以走了’,我就赶紧跑了。”柳某说。

  昨日上午,新店警方经过侦查,成功抓获另一主谋。

  相关报道

  翔安一男子因欠赌债被带到山上暴打 遭非法拘禁一整天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袁晓敏 通讯员 陈笃全)因柳某欠钱一时无法偿还,杨某便纠集几名同伙,夜里持刀将柳某架上车,带至山上殴打,还将其非法拘禁在宾馆内。翔安新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当天就将其中一主要嫌疑人抓获,将被拘禁的柳某救出。

  11月16日,此案发生在翔安新店镇。昨日,警方将另外一名主要嫌疑人抓获,并正式对外通报了此案。

  今年26岁的柳某是翔安新店镇西林村人,平时不喜欢工作,却喜欢打牌赌博。今年七八月,因缺乏赌资,柳某向认识的杨某借钱,杨某钱不够,就邀请朋友蔡某合资,本息累加起来共5.7万元,约好春节前归还。

  拿到钱后,柳某将这笔钱作为赌资,没多久,又输了个精光。

  眼见春节快到了,柳某身上又没钱,根本无力归还。杨某、蔡某两人屡次催讨未果,急了。16日晚上,两人拉上另外4名外地的“兄弟”,开着两辆车来找柳某。

  当日20时许,得知柳某正在新店东村某店面打牌,杨某等人赶到现场,用刀架着柳某的脖子,将他强行拖上车,带至翔安内厝镇锄山。杨某等人将柳某打了一顿,要他立刻还钱,并要求他联系家里及时筹钱还债。

  将柳某殴打一顿之后,杨某等人将他关在内厝一家宾馆内,由两人看守。不久,他们退房之后,又将柳某载到马巷,继续关在一家公寓里。

  柳某家里接到消息后,到辖区派出所报警。第二天,得知柳某未归,亲眼看见柳某被刀架走的一位朋友来到新店派出所报警。民警随后展开了调查。

  通过柳某父亲提供的儿子欠债情况的线索,民警将目标锁定在杨某身上。在内厝派出所的配合下,17日下午,新店派出所民警将杨某带回派出所。得知杨某被抓,其余5人将关了一整天的柳某放走。

  昨日上午,另外一名主要嫌疑人蔡某也落网。

  在新店派出所,柳某称,当天晚上他正在新店东村打牌,突然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一看,好几个人拿着刀冲进来。柳某一下子懵了,索性趴在地上,随后被人强行拖上了车。

  “一路上,他们按住我的头,我根本看不见外面,下车时就发现到了山上。”柳某说,在山上,自己被杨某他们拳打脚踢,还有人用刀背砍自己的背部。“他们说钱不要了,要砍我一只手!”柳某说,他的一只手被按在地上,吓得他直哆嗦。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