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通化积雪达20厘米 全省迎来用电高峰期

2011年11月23日10: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于中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夜间(22日)吉林省东南部普遍降雪,局部地区还下起了大到暴雪,另外昨天(22日)吉林省气象台也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记者:截至8点吉林省气象台的数据显示,吉林省通化全区和白山西部出现暴雪情况,预报员说5个以上监测站达到暴雪量就是区域性暴雪,此次的降雪可以说是吉林省东南部出现了区域性暴雪,我今天早上也第一时间联系了白山通化居民,最新情况是在通化降雪昨天就开始,到今天早晨降雪已经使得市区路面的积雪厚度达到20厘米左右,而白山市气象台的预报员告诉我,白山市局部也出现了大到暴雪,白山市区的积雪厚度也达到了18厘米,那么此次降雪也是白山市入冬以来最大一场降雪。

  现在降温降雪考验的就是吉林省供暖、供电、交通等相关部门,我刚刚也联系了延边州供电公司的职工,他们说现在正是电力的迎峰渡冬期,跟南方夏天一到空调、冰箱用电导致高峰相反,吉林省这儿恰恰是冬季迎来用电高峰,现在包括供电、供热都做了联动的预案,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北方地区入冬天气寒冷降雪增多,对交通运输有所不利,所以相关地区需要及时做好道路的除冰、除雪和交通引导等工作。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