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大学生常识水平低下 1/4不知道太阳东边升

2011年11月23日13: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日本J-Cast网站21日报道,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日本大学生常识水平低下状况“令人震惊”,1/4的大学生竟然认为“太阳从东边落”。

  日本东海大学教授藤下光身在今年4月至5月对日本在校大学生进行天文基础知识问卷调查,共计667名大学生接受了调查。结果令人啼笑皆非,在问及“太阳从哪边落”时,竟然有25%的受访大学生选“东面”,而问及“南半球太阳从哪边落”时,回答“东面”的比例上升到37%。在问及“地球围绕哪颗星球公转”时,选“月亮”这一答案的高达74%,还有很多人选“火星”,而选正确答案“太阳”的仅有18%,另外,还有42%的人不清楚月亮阴晴月缺的真实原因。

  这项调查在日本天文学会秋季年会上被公开,与会专家无不瞠目结舌。对此,日本舆论认为,日本中学阶段理科教育存在巨大问题,而且学生素质近年来也明显退步。(卢昊)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