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聘任制公务员报考结束 最热门岗位1215:1

2011年11月23日13:53
来源:南方日报

  深圳市聘任制公务员报考结束

  超4万人报“公考”最热岗位1215:1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明华 实习生/李少锋 易榕)历时十天的深圳市聘任制公务员招考报名结束。记者昨日下午从深圳市考试院获悉,此次招考共吸引了43228人报名,竞争483个职位。最热门的岗位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招考的科员,一个岗位吸引了1215人报名竞争。

  深圳市这次聘任制公务员招考是2011年度组织的第二次公开招考,第一次是在今年5月份,招考239个职位、367名聘任制公务员,共吸引了29618人报考,平均80人竞争一个职位。这次共招考255个职位、483名聘任制公务员,平均90人争抢一个空缺,竞争的激烈程度超过了上一次。

  15个岗位报考比例超300:1

  据了解,参与此次聘任制公务员招考的单位有市、区行政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职位涵盖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两类。此次招考取消了户籍限制,进一步了拓宽机关选人渠道,不过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考试院拿到的数据中,并没有特别标明43228名报考者中深户、非深户籍人员的比例和数量。深圳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也坦言,没有对此进行过专门统计。

  数据显示,此次考试共有15个岗位的报考比例超过了300:1。竞争最为激烈的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招考的科员岗位,只招一人,却吸引了1215人报名,竞争的激烈程度超过了近几次招考。记者翻查招考要求发现,这一岗位主要从事应急、安全生产管理的综合文秘、档案管理等工作,只要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既可以报考,没有专业、性别、年龄等条件限制。

  紧随其后的是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和罗湖区城管局招考的科员岗位,两个岗位均招考一人,分别吸引了960人、656人报考。前者主要从事体制改革工作,后者主要从事城市管理工作,两个岗位均只需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即可报考,没有其他条件限制,因此吸引了众多考生关注。

  11岗位“零报考”现象打破

  与上一周的统计不同,原来“零报考”的11个岗位也有人问津了。截至最后统计,报名人数最少的岗位是龙岗区卫生局招考的六级执法员,只有3个人报考。其次是龙岗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招考的六级执法员,坪山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招考的主任科员,两个岗位都只有4个人报考。

  与其它岗位相比,这几个岗位的学历和专业技能要求都比较高,如龙岗区卫生局招考的六级执法员,主要从事放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录用后将安排到区卫生监督所工作,要求报考者必须是学习“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而且要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多项条件限制下,难免“曲高和寡”。

  深圳市考试院提醒,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请于11月30日10:00至12月2日17:00在网上打印准考证。本次招考将在12月3日举行笔试,12月13日公布笔试成绩,12月15日资格初审,12月21日至22日面试,12月23日公布总成绩和体检名单,12月25日体检。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