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方期待德班会议坚持共同而有区别的责任原则

2011年11月23日15: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侯艳)联合国气候变化德班会议召开在即,昨天,发改委负责人就中方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1)》白皮书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今天(23日)外交部也对此作出表态。发言人刘为民表示,中方期待德班会议坚持“共同而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双轨进程。

  刘为民提出四点具体期待:

  一要明确参加了《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在《议定书》第二承诺期进行大幅度绝对量化减排的安排。

  二要明确非《议定书》发达国家在《公约》下承担与其他发达国家在《议定书》下可比的减排承诺。

  三要细化并落实适应、资金、技术转让、能力建设方面的机制安排,细化体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区别的“三可”(可测量、可报告、可核实)和透明度的具体安排。

  四是发展中国家在得到资金技术的前提下做出自主减排的承诺。

  总之,中方希望各国在2020年前都能够认真履行各自已经做出的承诺,然后在2015年科学评估之后,进一步研究2020年之后如何采取应对措施。

  作者:侯艳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