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衢江“最美”老师救下煤气中毒学生一家三口

2011年11月23日18:1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救命一小时

  时钟走到11月10日早上7点30分。

  衢江区第四小学,同学们陆续到校,姜文和陈霞老师走进六年级教室,学生还没有到齐。

  差不多时间,衢州大润发商场的一位管理人员发现:“东方骆驼”服装店没有开门,他打电话给了店长夏肖艳。

  这一天,本来是店员姚慧芬当班。夏肖艳马上打电话给姚,停机,她只好另外安排店员开门。

  大家都还没意识到这是一个意外。

  7:40 所有的同学都到齐了,还没有看见13岁的翁进城和12岁的翁明冲姐弟,姜文和陈霞确定两名学生异常迟到。因为两个孩子平时很乖。

  两位老师拨打孩子母亲姚慧芬电话,发现停机。她们心里有些紧张。

  7:50 姜文和陈霞立刻决定去家访,叫上了体育老师江忠红当司机,他们边走边打电话,安排好了调课事项。江老师开了自己的私家车出发。他想,如果出了事,他能帮助两个女老师。

  8:15 夏肖艳赶到姚慧芬家门口,喊门无人应答,听见里面有狗叫,以为人不在家,但是发现姚慧芬的电瓶车还停在楼下。

  8:20 一路上,三位老师沿着姐弟俩上学的路,排除了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并根据平时登记的地址,找到位于清莲里社区的姚家。

  8:30 姜文、陈霞、江忠红赶到姚慧芬家门口,也是敲门只听有狗叫却无人应答,老师们留下纸条贴在门上。这时,他们觉得,肯定出事了。

  8:35 三位老师来到服装店里寻找,和夏肖艳在店门口相遇,互相交流了消息,并留了手机号码。家长和孩子同时失踪,让他们觉得事情更严重了。同时,江忠红作出“可能是煤气中毒”的猜测。随后,老师们去给姚慧芬手机充值,夏肖艳第二次赶到姚慧芬家。

  8:40 老师们自己掏钱给姚慧芬手机充值,不断拨打电话,终于听到了断断续续的声音。另一边,夏肖艳终于找到姚慧芬一个开店的亲戚。

  8:45 姚慧芬的弟弟赶到现场,门开了,房内三人已经不省人事,密闭的房间里放着一只煤炉。夏肖艳陪着他们到医院急诊室。医生说,命悬一线啊,三人是一氧化碳中毒,要是晚送医院半小时,命很可能就没了。

  确定三人已经救出,三位老师赶回学校上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