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旧物管公司交接不善 12名保安被拖欠三月工资

2011年11月24日02:2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白云区松涛北苑小区,12名保安去留陷尴尬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笋林 报道 一度因办不了房产证、拖欠300万巨额水电费、一户一表工程进展艰难等问题,而频频发生纠纷且见诸报端的白云区松涛北苑小区,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前日再生事端。因为新旧物管公司在交接上处理不善,导致原保安队12名队员3个月工资共七八万元无人发放,且陷入去留不定的尴尬境地。为讨回工资发生堵门等事件之后,当地司法所已介入协调,该问题目前尚未获妥善解决。

  前日上午11时许,白云区永平街松涛北苑小区业委会办公室门口,12名身穿制服的保安人员在维权未果之下,用一把自行车锁将业委会办公室的玻璃门锁了起来,导致一名业委会工作人员被困其中。

  据保安队长黎先生称,松涛北苑小区共1500余户业主,原由泰湖松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此前因房产证问题、拖欠巨额水电费等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闹得沸沸扬扬,该物管公司于今年9月8日正式退场。松涛北苑小区转而开始自治,并准备成立新的物业公司入场管理。

  “旧的物业公司突然走佬,业委会接手之后也不通知我们去留,我们只能继续上下班。”保安队长黎先生称,至今12名保安队员已经在没有人发放工资的情况下,支撑了3个多月,无奈之下只能找业委会讨说法。“如果小区业委会不想继续聘用我们,结清这3个月工资我们就走。”黎先生称。

  对于此事,现已接手管理松涛北苑小区的业委会主任冼女士回应称,这12名保安只是受雇于前物管公司,跟业委会之间并不存在雇佣关系。对于12名保安所称拖欠的3个月工资问题,冼女士认为这是保安和原雇主之间的事情,希望他们通过劳动仲裁部门去解决。新快报记者获悉,当地司法所已介入协调此事,但目前双方仍未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