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因携带钢管遭巡警殴打 警方称误会其为劫匪

2011年11月24日05: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臣)本月15日,贵州小伙易龙军和老乡古先生去休闲钓鱼,却“钓”来了巡警队员一通无情的棍棒。当晚10时许,二人返家途中,因在摩托车后架上别了一根钢管,被正在执勤的四名便衣巡警队员当作劫匪追查,两个贵州小伙也以为对方是劫匪而飞逃。

  追逐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一名巡警队员受伤,而易龙军也被打得左腿骨折,皮开肉绽。

  钓鱼返家被便衣盯上

  据易龙军回忆,当晚10时左右,他和另一同乡古先生钓完鱼后往住处赶。为携带方便,二人将随身带的一根钢管横插在摩托车后座上,钢管两端则挂着塑料袋,袋里装着二人当日钓到的鱼。

  当他们行到厚街大润发附近时,被马路对面的两辆摩托车盯上。“当时,摩托车上坐着四名男子,穿着T恤衫,从对面马路掉过头来,就冲我们叫喊,让我们停车。”随后,两辆摩托车从后面追赶过来,其间易龙军看见对方手里拿着钢管,以为是抢劫,马上冲驾车的古先生叫道:“快开车!他们要打我们。”于是二人骑着摩托车一路飞奔,身后两辆摩托车上的人则一面喊着,一面追来。

  在厚街珊瑚路附近一转盘处,追在前面的一辆车猛撞了他们,两车同时摔翻。随后,后面的一辆摩托车追了上来。“对方人多,手里都拿着钢管,对着我们就劈了过来。”出于本能,二人随手拿起了附近桌球台边的桌球杆挡驾,双方互殴就此开始。

  混战中,见势不妙的古先生趁机跑掉了,只受了点轻伤。而易龙军则陷在了包围圈中。

  被关进附近空房遭痛打

  古先生跑掉后没多久,易龙军被四人带进了珊瑚路6号的一间空房里。刚进房间,易龙军就挨了一记重棍,随后便神志不清。“等我清醒过来时,只感觉脚已经不听使唤,头也晕晕的,他们就逼着我供认"抢劫"。”但是自认一身清白的他,“死都不签”。

  易龙军被关期间,古先生报了警。大约1小时后,古先生手机响起,对方告诉古先生,“先交2万元押金,然后才放人。”

  派出所民警了解后,告诉古先生,关押易龙军的竟是巡警队员。古先生通知了二人的老板,并与老板一道去领人。到了那,古先生才发现原来关易龙军的地方,正是一警务区,老板先向对方交了1万多元才保释出受伤的易龙军。

  当事人想讨解释并求赔偿

  昨日,在厚街仁康医院,记者也见到了被打伤的易龙军。经医院诊断,易龙军右小腿被打至骨折,左腿有一个很深的口子,已经缠上了纱布。除了腿上,易龙军全身多处软组织淤伤。目前,易龙军的医疗费已经花了近1万元,但是费用还在以每天几百元至上千元的数目增加。来自贵州遵义的他,今年才22岁,1个月前才来到厚街一商场上班,一个月也就挣一两千元。

  易龙军觉得特别冤:“他们当时骑车又不是警用摩托,穿的又是便衣,手里还拿着钢管,看见我们就叫停车。是人都会怀疑是抢劫,我们哪里知道他们竟是巡警大队的队员。”他想讨个解释,同时,也希望能要回一定的经济补偿。

  厚街公安分局:是个误会

  昨日,厚街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分局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经初步调查,这一场冲突是个误会。当晚执勤的巡警大队队员,见到他二人摩托车上有类似钢管等器具,便要求二人停车接受检查。但二人反而骑车逃窜,巡警大队队员才骑车追逃。在追逃过程中,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在冲突中,分局巡警大队的一名便衣也有受伤,对方所交的1万元是受伤便衣在医院的治疗押金。目前双方已经就此进行了协商。

  作者:陈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