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位武则天争宠荧屏 负责人称乾陵50年内不开挖

2011年11月24日09:13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陈黎

  本月6位“武则天”争宠荧屏。那么,历史上的武则天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昨日下午,乾陵博物馆馆长、研究员樊英峰和副馆长刘向阳与网友一起聊武则天,谈乾陵,其中武则天、无字碑、乾陵文物保护,以及如何做大做强乾陵等内容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

  乾陵博物馆方面表示,乾陵近五十年内不会开挖。在景区建设方面,乾陵正在积极编制大景区计划,在保护文物的基础上,合理利用为传承中华文明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年内将打造更多新的文化亮点。

  网友“愚蠢的毛毛”提到乾陵是仿唐长安城建制的陵墓,未来的开发中会不会在其附近兴建一个微缩版长安城时,乾陵博物馆方面表示根据申遗的有关规定不允许这样做。

  谈到发展与保护的问题时,樊英峰馆长果断回答保护第一,并表示在文物保护方面,现在乾陵的主要做法是尽可能地改善环境,以有利于对文物的保护。很多网友质疑乾陵从未被盗窃的问题时,樊英峰表示根据文献记载和考古勘探,目前证实乾陵真的没有被盗过。(记者 陈黎)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