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将刑诉萨科齐助手

2011年11月24日10: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9月份返回法国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日前通过律师表示,将起诉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一名高级助手以及多家媒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的律师在当地时间22号发表声明,准备代表斯特劳斯-卡恩夫妇起诉《费加罗报》等数家法国媒体和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高级顾问亨利·古艾诺。

  而卡恩的这几位律师在声明当中说,斯特劳斯·卡恩夫妇是不想限制媒体自由发表意见和信息疏通,但是他们不能够忍受个人隐私遭到滥用,被用于这种纯商业目的,多家法国媒体在此前报道的时候曾经说,63岁的卡恩的妻子辛克莱和她在帮助丈夫卡恩渡过难关之后,终于是失去耐心,打算离开卡恩,报道当时还引用了匿名人士的话说,她在听说卡恩担任IMF总裁期间卷入情色交易之后异常的易怒,也有报道说62岁的卡恩目前是十分的抑郁,承认自己可能患有性瘾,要好好的进行治疗,这是之前相关媒体的一些。而在8月下旬的时候,美国的法官批准撤销针对卡恩的全部指控,而随即卡恩获得释放,在9月初的时候返回了法国。

  有媒体目前说受辱的卡恩和他的富豪妻子辛克莱声称前段时候他们的隐私遭受到了一些媒体以及萨科齐助手亨利的某些言论的侵犯,而根据法国的法律这些侵权是非法行为。

  目前卡恩的律师声明还没有确切的描述采取诉讼的法律依据,但是指出了涉及萨科齐高级顾问古埃诺的部分将是刑事申诉,而上个月法国媒体报导说北部城市一起应召女郎网络调查的时候,还再一次涉及了卡恩的名字,针对媒体这些报道卡恩提出要求当面向这个调查人员解释,来驳斥这种恶意诋毁的行为。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