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女疑因早恋留遗书走上铁轨 同学相救双双殒命

2011年11月24日13:54
来源:东南新闻网
出事地点
出事地点
小霞是家里的乖乖女
小霞是家里的乖乖女

   少女留遗书走上铁轨同学上前救双双殒命

  两少女都是龙岩漳平市芦芝中学初二的学生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24日讯(记者 吴鹏波 吴林增 文/图)13岁的初二女生小婷(化名),在网络空间留下遗书后,走向铁轨。她的同学和好友小霞(化名)上前相劝。

  这时,一辆火车呼啸而来,小霞试图拉开小婷,却躲闪不及,两人都被火车撞倒,双双不幸殒命。

  11月22日中午1点左右,惨剧发生在龙岩漳平市芦芝乡和宅村。

  回忆 两少女浑身是血躺铁轨上

  昨天下午,漳平市芦芝乡和宅村,一段铁轨边和铁轨上,还残留着斑斑血迹。

  小霞的亲属说,11月22日中午1点左右,两少女在这里被撞死。

  导报记者看到,这条铁轨穿村而过。一条小路横跨铁轨,村民出行,都要横穿铁轨。

  住在铁路边的村民回忆,事发前,他刚吃完午饭,突然听到一声尖叫,“我立刻预感到出事了,马上跑出来,就看到两名少女躺在铁轨上,浑身上下是血,上半身几乎被火车碾碎了,太惨了。”

  事后,村民们第一时间报警。民警和医护人员赶来后确认,小霞当场死亡,而小婷,经医护人员奋力抢救,还是不幸身亡。

  事发 小霞拉小婷 双双被撞倒

  小霞14岁,小婷13岁,都是漳平市芦芝中学初二的学生,芦芝乡人。两人是好友,学习成绩都不错,是班里的尖子生。

  导报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和小婷、小霞在一起的,还有4名同学。

  据在场的同学反映,小婷之前就有自杀倾向。

  22日上午放学后,小婷独自离开,小霞等5名同学得知后,自发组织寻找,后来,大家在和宅村内的铁道边找到了小婷,大家劝说她离开时,一辆火车呼啸而来,其他4名同学躲闪到一边,而小霞试图将小婷拉下铁轨,但已经来不及了,双双被火车撞倒。

  南昌铁路局漳平站的郑书记告诉导报记者,他接到的反馈信息是,22日中午1点多,40032次货物列车运行至鹰厦线芦芝-漳平K518+852米处时,撞上两名行人。

  列车司机在接受调查时说,列车运行过程中,他发现正前方有一长头发女孩和一短发女孩在铁轨上拉拉扯扯,随即鸣笛示警,但两人还是被列车撞倒了。

  探因 小婷留遗书 有自杀倾向

  昨日,导报记者多方调查,试图揭开小婷走上铁轨的原因。

  小霞的舅舅透露,事发前一天,他听说小婷就流露出自杀的念头,小霞等好友多次劝解。至于小婷为何有自杀倾向,大家百思不得其解。

  另一村民则猜测,小婷的事情可能与早恋有关。但此事无法证实。

  漳平铁路派出所经办此案。该所陈指导员说,小婷是否自杀,目前还无法定性,事后警方已介入调查。

  不过,陈指导员向导报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小婷确有自杀倾向。警方调查案件时,通过小婷的同学,在小婷的网络空间发现了一封遗书。

  遗书内容,陈指导员说他看过,但不方便透露。

  处理 准备为小霞申报见义勇为

  事发当晚,龙岩市委、市政府领导对事故处理做出批示,漳平市委、市政府领导迅速落实,召集有关单位召开事故处置工作会,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目前,调查组正在对事故进行深入调查,并安抚死者家属。目前,死者家属情绪稳定。

  同时,有关部门迅速在漳平市中小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以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漳平市相关部门表示,已经着手收集资料,为小霞申报见义勇为,最终结果,还要相关部门调查审核后才能确定。

  人物

  她是家里的“小当家”

  她是一个乖乖女,长得甜美,懂事。”说起爱女,小霞的父亲庄先生哽咽了,眼泪掉在手中小霞的相片上。

  小霞一家租住在芦芝中学附近,这里一整排低矮的瓦房,都租住着农民工。小霞一家挤在其中一间,不大的房间隔成两间,外间住父母,小霞和妹妹住里间。

  这个低矮瓦房,他们一家租住了9年。房间里一个风铃,伴随着小霞长大。

  “她个头越来越高,每次进房间,都会碰到风铃,发出‘丁零’的声响,她也会跟着乐呵呵地笑。”家人回忆。

  但昨日,悲伤笼罩在这个家庭的每个角落,小霞甜美的笑脸,永远定格在无声的相片里。

  父亲庄先生在三明打工,事发前一天,他还给女儿打了个电话,叫她好好学习,没想到,那个电话,竟成了最后的道别。事后他接到爱人的电话,几乎瘫倒在地。

  这个家庭的经济条件不好,庄先生和爱人多数时间在外打工,14岁的小霞就是家里的 “小当家”。平常回到家,小霞除了干家务,还要给妹妹辅导功课,照顾外婆。

  小霞的学习成绩,在初二年段名列前茅,一直被视为尖子生,被冀望考取漳平一中。

  邻居说起小霞,都伤感不已,“这女孩子真的太乖巧了,乐于助人,邻居需要帮忙,她都会过来帮忙。就这样没了,太可惜了!”

  记者手记

  凋谢花季的悲伤

  两个花季少女,两个年段的尖子生,令人悲伤地凋谢在花季。

  小婷为何走上铁轨,是否自杀?警方尚未确认,但那封网络空间内的遗书,或许能揭开小婷的死因。

  生命逝去,留给生者的,除了叹息,还应该有更多思考。

  假如,那封遗书提前被长辈发现,或者小婷有自杀倾向的时候,父母或老师就知道,那么,早点拉住小婷的,或者就不是14岁的小霞,不是一双弱小的手。

  假如,有长辈的关心,老师的安抚,那么,或许就不会有铁轨上的那一幕——— 两个生命的凋谢。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