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拟增加养老金代发银行 市民可自选网点领取

2011年11月25日03: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韩宇明

  发放新程序明年试点,将在全市推广;市民将可自主选择代发银行

  本报讯 (记者 韩宇明) 记者昨日获悉,为方便市民,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正在研发新的养老金支付程序,并计划增加养老金代发银行,届时市民可就近在相关银行网点领取养老金。

  按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规定,目前北京市养老金代发机构以邮局、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及广发银行为主,退休人员可任选一家。不过有市民反映,一些企业在养老金发放时,强制指定在邮局领取,造成诸多不便。

  对此,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表示,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增加多家银行代发养老金。目前人力社保局正在研发新的养老金支付程序。新程序将允许退休人员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银行领取养老金。选择银行后,将银行账号提供给社保经办机构,再由社保经办机构发放养老金。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表示,新支付程序计划明年试点,随后将在全市推行。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