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73岁老人持续6年自制豆浆送同村20多名老人(图)

2011年11月25日05: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段九如 孙雪梅
天刚刚亮,杨万俊走在山村的石板路上,去为老人们送豆浆。
天刚刚亮,杨万俊走在山村的石板路上,去为老人们送豆浆。

第一位“老客户”刚起床,杨万俊的豆浆就送到了窗前。
第一位“老客户”刚起床,杨万俊的豆浆就送到了窗前。

  11月18日,清晨6点,夜色还未退去,天空下着毛毛雨。房山区南窖乡水峪村,73岁的杨万俊像往常一样,打着手电筒,拎着两个暖壶,开始为同村的20多名老人一一送上热腾腾的自制豆浆。第一位“老客户”习惯性地掀开棉窗帘,递出一个瓷碗。倒满一碗豆浆,寒暄几句后,老杨又提着两个暖壶,走向村西头。天天如此,一送已是6年。

  2006年,老杨领到了作为上一年度经济普查“先进工作者”的奖品一台乡政府发的豆浆机。自己平时也没什么事,豆浆机放着不用又挺可惜,他便萌发了自掏腰包为村里新中国成立前的老党员和孤老病残人员做豆浆的想法。

  刚开始送豆浆,80多岁的二叔杨天伯误会他是想“赢利”,把钱掏了出来;老婶子史俊花摸着他的头,问他是否发烧。许多老人喝着杨万俊送来的清香豆浆却很不“安心”,“他到底安的什么心?即便是自己的子女,也未必能在清晨送来碗热豆浆啊”。

  杨万俊在村里的众位老人面前承诺,“以后我还给您送,只要您爱喝我就一直送下去”。

  从此,每天清晨,水峪村的山路上,都有一个送豆浆的老人的身影。时间越来越长,曾经说老杨“作秀图名”的人们,也啧啧称赞起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