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宝马女车主被5人绑架勒索150万 说服绑匪后逃脱

2011年11月25日05:4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杰

  5绑匪抢劫宝马女当庭认罪

  趁车主停车时动手索要150万赎金 受害人劝说看守绑匪后脱逃

  本报讯(记者 刘杰)5名男子蹲守在高档公寓门口,将独自驾车的宝马女车主绑架,向其家属索要赎金150万元。女车主机智求助,最终劝说绑匪释放了自己。昨天上午,被警方拘捕的5名男嫌疑人被指控犯抢劫罪,在朝阳法院受审时当庭表示认罪。

  今年1月11日晚11点,王女士开着宝马车回到朝阳区朝庭公寓小区,在路边停车后,突然上来5名男子将她强行塞进车里,随后开车逃往河北。次日早晨,这5名男子用王女士的手机给其丈夫黄先生发短信说,让他准备150万元,打到两个指定账户上,并表示“有急用,只能发短信不能打电话”。黄先生深感蹊跷,打妻子的电话一直没通,遂报警求助。警方接警后分析,王女士可能遭到绑架,便对她的宝马车展开侦查。根据调取的监控录像显示,警方发现这辆宝马车从北京东南方向开往河北饶阳,此后饶阳街上便出现了这辆车。而王女士的银行记录显示,两天之内其账户里被陆续取走6万元。

  1月14日清晨5点,这辆宝马车出现在房山区妇幼保健院外。警方随即部署警力,将车上的嫌疑男子陈某拘捕。与此同时,被困在饶阳的王女士耐心劝说负责看管她的嫌疑人朱某,本来就后悔的朱某便将其释放。随后北京警方和河北警方联手,在河北饶阳又拘捕了4名嫌疑男子。检方指控称,李某、陈某、孙某、李某某、朱某将王女士和宝马车强行带走,向其家属索要150万元,并抢走王女士的现金、手机、项链等物品,同时从她的银行卡内取走现金6万余元,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昨天上午,李某等人被带上法庭受审,他们都表示认罪,希望法庭从轻处罚。第一被告人李某承认自己策划此案,但没说明原因。最先被抓的陈某说,他是房山人,案发时妻子还在妇幼保健院待产,自己手头缺钱花。老乡李某请求帮忙去讨要欠款,他就跟着去了,没想到是抢劫。孙某、朱某、陈某也表示,是跟着李某去要钱,没想到李某根本不认识王女士。王女士则在证言中说,在去河北的路上,朱某一直沉默,还用手指在她的手心上写“姐,我后悔了”。朝阳法院没有当庭宣判此案。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