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大代表拟提校车立法案 将在网上征集意见(图)

2011年11月25日07:38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华云) 22日,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在微博上呼吁法律界人士在校车管理立法上为他提供支持,以帮助他形成立法建议稿,以便明年在全国人代会上领衔提出校车立法议案。

  周洪宇在今年人代会上已经提出过实施全国校车安全工程的议案。甘肃庆阳校车事故发生后,周洪宇认为要推动国家层面出台校车安全的立法。他前日已经和几位法律界人士交流,认为先推动国务院或部委出台校车管理条例,待条件成熟后再由全国人大制定类似校车安全法是可行的办法。

  周洪宇计划在明年人代会上提交立法议案的同时,附上一份完整的立法建议稿。该建议稿的框架应当包括总则、校车的责任主体,投入保障机制、司机资格、校车优先规则以及法律责任。

  对于建议稿,周洪宇计划先在法律界人士的支持下,拟定草案在网上征集意见,收集更好的意见,修改完成后在明年人代会上正式提交。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