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一民办小学迟发教师工资 巨资购买美式校车

2011年11月25日08:29
来源:山东商报
学校的四辆校车 

  厦门一民办小学迟发工资买校车

  网友称赞并点评:请相关部门好好看看,好好学学

  新闻源:厦门集美区的润泽小学是一所有近千名孩子的民办学校,这里的孩子主要都是外来务工家庭的孩子,学校为了保证孩子上下学的交通安全花费巨资购买了美式校车,然而这笔开销也给这所小学增添了很大压力,校长甚至带领30多名老师推迟领工资来缓解钱荒。

  记者 陈伟斌 整理报道 在网上热传的视频中记者看到,该学校一共有4辆校车,其中包括一辆通常所说的“大鼻子”校车,以及三辆中型面包车校车。四辆车子都被漆成黄色,连车牌也是黄色的。据制作这段视频的网友“伍歌e百”在视频中写道,这所小学是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润泽小学——一所民办小学,不惜巨资购买安全的美式校车。学生放学上车后,随车老师要保证学生的安全,并且督促学生系上安全带。

  不过在这段视频中记者发现,不少学生在上车后并没有自然的系上安全带,也不知道安全带究竟应该怎么系,视频也没有对此情况进行说明。

  随后,该校一名老师接受了采访。据他说,每辆校车都在40万左右,虽然其它三辆不如“大鼻子”贵,但总归也是正式、安全的校车。“买这些车子时学校财政很紧张。”这个老师说,为了买这几辆校车,他们全校30多名老师甚至都只能延迟发工资,“老师们都理解,这样学生的安全就都得到保障了。不过也不能延迟太久,就一个月吧,要不然老师的生活也受影响。”这名老师还说,当时学校的压力也很大,毕竟是民办学校,需要自负盈亏。

  对此,网友们都表示对这所学校的举动很感动,并希望其它学校也能像这所小学一样,宁可老师延迟发工资,也要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不要再发生类似甘肃的那场车祸了,哪个孩子的生命不比一辆校车更加值钱?!”而网友“麦壳的世界”表示:“敬佩啊!应该让相关部门好好看看,好好学学!支持政府财政支出,不管公办民办,都给配上校车!”虽然也有网友对视频中学生不会系安全带的内容表示质疑,但同时他们也表示,不管是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能坐上这几辆校车,“只要是给学生坐的,是切实为学生好的,都比没有校车的学校强!”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