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离婚男子使怪招报复前妻 针管投毒险夺两命

2011年11月25日09:01
来源:大河网 作者:陈海峰 连永亮

  商丘离婚男使怪招报复前妻家人 针管投毒险夺两命

  记者陈海峰 通讯员连永亮

  本报商丘讯“谁能想到,他竟然用这种狠毒的怪招害人?他在电闸上安装遥控器,遥控拉闸,然后多次潜入家中,把毒药用针管打进面包、香烟和馒头里……”昨日,宁陵县逻岗镇郝庄村民寇某向记者提起此事,还不断摇头。当日上午,记者从宁陵县公安局获悉,涉嫌犯罪嫌疑人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发]

  村民家中频出怪事

  9月23日,家住宁陵县逻岗镇郝庄村民寇某报警称,他妻子与大哥俩月内先后发生食物中毒,险些丧命,法医检测是一种含灭多威、呋喃丹化学成分的毒药所致。接报后,该县公安局组成专案组进行勘查取证。

  据一位村民介绍,寇家在村里为人老实,谁能到他家投毒?

  “就在前院父母家吃了一个馒头,不到一个小时就感觉身体不适,头晕、恶心、乏力……”据寇某妻子回忆,馒头皮已经被人剥开,当时随手就把馒头皮喂小狗了,结果小狗十来分钟就死了。

  经了解,寇某的父亲在一个月前抽香烟,也出现中毒症状。

  经民警勘查,寇家屋后的电闸上被人装了一种遥控装置的控制器,能够遥控送电和拉闸。据电工李某介绍,这种遥控控制电源的设备还是第一次见到。

  “年前女儿小花(化名)与邻村的孟某结婚,婚后不到一年因感情不和,便离婚了。”据寇某的父亲反映,孟某曾多次扬言报复。

  [离婚后]

  他“高科技”报复前妻家人

  “外出务工了,谁知他去哪儿了。”专案民警赶到孟集村走访,却未发现孟某的踪迹。11月14日,专案组获悉,孟某在深圳一电子厂打工,民警立刻赶赴深圳。

  11月18日晚,在深圳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孟某在一物业公司落网。

  “她给我戴绿帽子,我找不到媳妇,也让她家破人亡。”面对民警讯问,孟某如实供述了三番五次到寇家投毒的犯罪事实。据孟某交代,因怀疑妻子不忠,婚后不到一年便与妻子离婚了。离婚后,寇家人四处传播他有疑心病等谣言,使他在村上名誉扫地,找不到媳妇。

  7月23日凌晨1时许,孟某睡不着觉,心里窝火,便在寇家电闸上装上控制器,用遥控拉闸的方法,破坏电路并将前妻手机偷走,从手机上调出前妻男友的电话号码,给其发短信说前妻不忠。

  据孟某说,第一次偷手机恶语中伤无效,便买来灭多威杀虫剂等毒药多次趁着夜色窜至寇家,将毒药用针管打进面包、香烟和馒头里,目的就是给寇家点颜色看看。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