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打击海盗效果显著 全球得手率降至15%

2011年11月25日09:18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索马里海盗问题联络小组工作组主席文河泳23日说,在国际社会联合打击下,全球海盗劫持船只“得手率”今年跌至15%。

  这名韩国外交通商部反恐与国际合作大使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采访时说,得益于国际社会努力,“海盗劫船成功率迅速下降,从2009年45%降至去年的26%,今年只有15%。”

  欧洲联盟反海盗护航舰队统计数字印证这一成果。欧盟护航舰队说,海盗今年企图实施165次袭击,24次得手。

  由于国际海盗特别是索马里海盗势力猖獗,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009年通过决议设立索马里海盗问题联络小组,下设5个工作组。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参与这一机构,联合打击索马里海盗。

  欧盟护航舰队说,海盗眼下仍扣留10艘船和243名人质,索要赎金数以百万美元计。欧盟护航舰队今年年初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赎金升高和打击海盗成本增加,全球每年因海盗问题支出70亿美元至120亿美元。(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