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县委副书记微博求援建厕所 网友问政府干嘛去了

2011年11月25日09:36

  来源:湖南在线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维宁报道:23日,好几个网站出现了网友抨击“县委副书记微博求援建学校厕所”一事。有网友称:连副书记都在网上求人援建学校厕所,那当地政府干什么去了?

  11月15日,云南盈江县委副书记李毅在微博上发帖称,盈江地震灾区盏西镇中心寄宿制小学是一所山区小学,共有师生1000多人,全校却只有男女各七个蹲位的小厕所。每到早操结束或课间休息时,厕所都非常拥挤,要排长长的“方便队”。

  随后,李毅又发一帖呼吁:孩子们希望有一个“大厕所”,有能力的大人们帮助解决啊!

  该微博引来不少网友“拍砖”,网友李竟成说,县委副书记既然知道学生如厕难,为什么不亲自解决这个问题呢?难道一个县连建个厕所的钱都没有吗?

  盈江县盏西镇中心寄宿制小学是盏西镇中心小学下属的一所小学,有近80年校史。为何会出现如厕难?据校长说,学校原有学生400多人,住校生只有100多人,但今年当地合并撤销了一些偏远山区的校点,该校的学生增加到900多人。学校曾想重新建厕所,但因费用不会低于30万元,学校没有财力承担。

  2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李毅,获悉网友的评论,他显得有些激动:“如果不想做事,就不会发微博求助。”他说自己为学生呼吁,并没有做错什么,“盈江是灾区,财政薄弱,现在县政府都在板房里上班。”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