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葡萄牙举行全国罢工抗议新经济紧缩政策

2011年11月25日09: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11月24日电(记者 童炳强)葡萄牙24日举行全国大罢工,首都里斯本和波尔图等主要城市均举行了大规模民众示威游行,抗议政府为执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达成的大幅削减预算而采取的新一轮经济紧缩政策。

  当天上午8时起,里斯本和波尔图市的地铁关闭,主要城市大部分公交车、铁路干线的火车停运,航班被迫取消,造成大批旅客滞留。罢工还致使医院、邮政等公共服务部门的工作受到影响,部分学校被迫停课。

  首都里斯本的抗议活动当地时间下午约2时开始,数万民众聚集在市中心庞巴尔伯爵广场,而后沿着自由大道向议会所在地圣本托宫进发。在议会大厦前,抗议者与维持治安的警察发生了肢体冲突,造成1人受伤,另有7人被捕。

  这是两个月内在里斯本发生的第四次万人抗议活动。

  葡萄牙是继希腊、爱尔兰之后第三个接受外部援助的欧元区国家。根据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和欧洲央行达成的援助协议,葡萄牙将在三年内获得780亿欧元(约合1073亿美元)资金援助,但条件是必须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到2013年降至欧盟规定的3%的目标。葡政府上月宣布了包括取消部分公务员、国企员工和退休人员的节假日补贴,上调商品增值税,延长工作时间,取消部分税收优惠措施和社会福利等一系列经济紧缩措施,从而引发民众的强烈不满。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