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叙利亚问题应坚持在阿盟框架内解决

2011年11月25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张晓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叙利亚问题应坚持在阿盟框架内解决,这是现实可行的出路。

  有记者问:据报道,24日,阿盟外长会议要求叙利亚政府在周五中午前签署允许阿盟向叙利亚派遣观察团的协定书,否则将对其实施经济制裁。阿盟还希望联合国支持阿盟相关努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为民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当前叙利亚局势,希望阿盟与叙利亚从维护叙人民根本利益和中东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为结束叙危机加强沟通和协调,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刘为民称,中方认为,叙问题应坚持在阿盟框架内解决,这是现实可行的出路,符合叙利亚、阿拉伯国家及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中方再次呼吁叙利亚有关各方立即停止一切暴力,尽早开启包容平衡的政治进程,推动局势走向缓和。国际社会应为此提供建设性帮助。”刘为民说。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