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可乐跟不上市场在美“失地”1/3 健康饮料崛起

2011年11月25日16:52
来源:法制晚报

  销量跟不上 两大可乐“难喝”

  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雪碧和七喜替代品为运动型饮料等

  本报讯(记者王进雨黎史翔)新欢太强势,旧爱可能就被抛在脑后。如今在美国消费市场,就连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这样的饮料大牌也难逃这种尴尬。

  日前,美媒盘点出了汽水销量下跌的5大品牌,称在某些地区,这些大腕已经无法维持2001年的销售额度。报道甚至点名称,雪碧、百事可乐和七喜等大牌,每年因此损失的销售金额高达数亿美元。

  报道称,过去十年,就是一些销量最大、最著名的品牌,销量已经损失三分之一。在美国的汽水行业,可口可乐、百事公司和博士辣椒斯纳波集团占主导地位。然而过去十年,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整体销量下降,可口可乐的总销量从2001年的67亿加仑下降至去年的59亿加仑。百事可乐的总加仑销售量,从48亿加仑下跌至41亿加仑。

  对于销量下滑原因,业内的专家说,这主要缘于其他饮料的竞争加剧,包括运动饮料、能量饮料、维生素和矿物水等。尤其是相对健康的不含咖啡因饮料,果汁和瓶装水已成为传统饮料的替代品。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