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报告称查韦斯癌症病情恶化 或影响总统大选(图)

2011年11月25日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韦斯已决定参加2012年委内瑞拉总统大选。
查韦斯已决定参加2012年委内瑞拉总统大选。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情报机构的文件显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癌症病情恶化,癌细胞已扩散至骨头。

  这一报告是根据通过采访查韦斯医疗团队中的知情人士而获得的信息作出的。分析称,这一情况无疑将影响查韦斯参加明年10月的总统大选。

  今年6月,查韦斯在古巴接受了肿瘤摘除手术,并先后4次赴古巴接受化疗。委内瑞拉官方和查韦斯本人此前称,经过治疗已完全战胜病魔。

  但是一家欧洲情报机构本月初发表的报告称,根据查韦斯的治疗医师透露,查韦斯的癌症不仅没有痊愈,反而正在加速恶化,癌细胞已经扩散到病人的骨头。另一家情报机构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

  委内瑞拉政府对这些报告予以否认,称只有查韦斯本人才有权对他的健康做出评论。

  治疗查韦斯的外科医生纳瓦雷特认为,委内瑞拉总统大选提前的决定正是基于查韦斯治疗效果的负面预测。委内瑞拉总统大选定于2012年10月7日举行,而通常该国总统选举在12月份举行。

  委内瑞拉现任总统查韦斯1999年开始执政,任期在2013年1月10日结束。查韦斯已表示打算再竞选一个任期。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