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四学生为强奸杀师妹 据称平时很少和女生接触

2011年11月25日20:0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学校师生自发为逝者送上鲜花和千纸鹤
学校师生自发为逝者送上鲜花和千纸鹤

  “东莞理工大二女生厕所里离奇身亡”续闻

  大四学生为强奸杀师妹

  疑凶在广州落网,其同学称他平时很少和女生接触

  羊城晚报东莞讯 记者符吉茂摄影报道: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本月21日上午发现一名大二女生倒毙在该校6C教学楼4楼女厕内(详见羊城晚报11月22日A10版报道)。昨天上午,东莞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1月21日上午8时许,犯罪嫌疑人敖某事先匿藏在教学楼某教室物色对象,当看见大二女生梁某彩进入女厕时,敖某尾随进入女厕意图对梁实施强奸,遭到梁某反抗,犯罪嫌疑人敖某强奸梁某彩未遂后将梁某杀害。

  师生为死者祝福祈祷

  昨天,不少老师和学生自发来到6C教学楼楼下,为被害的工商管理学院大二学生梁某彩祈祷祝福。在该教学楼一楼的一片空地上,摆了很多老师和学生送上的鲜花、纸鹤、纸条。在纸条和纸鹤上,都写有老师学生对逝者的祝福。

  敖某是该校计算机学院大四学生,他的同学阿坤(化名)说,敖某在班上是一名比较优秀的学生,每年都能拿到学校的奖学金,特别是在英语和电脑编程方面,敖某在班上算是佼佼者。但敖某性格有些孤僻,平时多是一人独来独往。阿坤还说,“刚上大一的时候,敖某会经常和我们去打篮球”,但是到了大二后,每天都是“三点一线”:课室—食堂—宿舍,“他很少上网,打游戏”,今年,敖某还打算考研,在敖某宿舍的桌面上,还贴有考研的倒计时。

  敖某的同学说,敖某平时也很少和女生接触,“至今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做出那样的事情”。

  学校称将安装摄像头

  东莞警方昨天通报称,经过东莞警方60多小时的连续作战,东莞松山湖某学院教学楼命案昨晚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敖某(男,21岁)在广州落网。

  11月21日上午10时20分许,松山湖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某学院教学楼洗手间内发现一名女子躺在地上,后经120医生证实该女子已死亡。案件发生后,东莞市公安局和松山湖分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认真细致地勘查现场,提取现场的物证痕迹,发动全体师生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还对该学院的学生当天活动情况进行梳理、排查。经过调查分析,专案组锁定该学院学生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发现敖某已离开东莞在广州落脚的重大线索。11月23日晚,专案组赶到广州实施抓捕。当时,敖某迫于强大的心理压力,于晚上9时许到广州市火车站广场派出所投案自首。专案组民警经过对敖某的DNA检验证实,在命案现场的嫌疑人留下的痕迹物为同一人。经审讯,敖某对当天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东莞理工学院宣传部叶老师昨天称,为了消除学生们恐惧焦虑的心理,校方主动实施心理干预。在安保方面,校方也加大了校园巡查的力度,实施24小时巡查。叶老师还表示,学校还将在存在安全隐患的死角装上摄像头。

  符吉茂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