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前总理成为新总理 曾与穆巴拉克划清界限

2011年11月25日20: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据埃及国家电视台11月25日消息,埃及军方任命前总理卡迈勒?詹祖里为新总理,负责组建新政府。

  报道称,本月22日,埃及过渡政府总理谢拉夫在军民激烈的冲突中宣布辞职。詹祖里受到任命的报道,则紧跟在埃及军政府提出邀请各股政治力量对话并寻找“救国之路”之后。

  据悉,詹祖里曾在1996年至1999年担任穆巴拉克执政时期的埃及总理。在今年早些时候,也就是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因国内的暴乱而倒台时,詹祖里曾在电视采访中声明与穆巴拉克“划清界限”。之后,詹祖里在社交网站中获得一些民众的追捧,有人认为他是“未来总统的人选”。

  詹祖里生于1933年,现年78岁。他在首次接任总理之前,曾任埃及计划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因促进埃及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联系而驰名世界政坛。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