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行乞为女儿治病 陌生残疾老人收留二人(图)

2011年11月26日01: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天啸 谭扬
潘妈妈每天都哭着求孩子快点醒来。
潘妈妈每天都哭着求孩子快点醒来。

孩子出事后,潘妈妈在当地挂条幅苦寻目击者。
孩子出事后,潘妈妈在当地挂条幅苦寻目击者。

  大兴区新华街四里4号楼,一间不足70平方米的两居室内,住着一位老人和一对与他没有血缘关系的母女。母女中的15岁女孩,曾写过40多本日记赞扬她的单身母亲,文采飞扬。可如今,一场车祸夺去了她的意识,母亲为了给她治病,甚至倾尽家产,一度带着她沦落街头;那位58岁的孤独老人曾是一名普通工人,如今半身不遂,拄着拐杖方能以寸步挪行,却毅然收留下这对绝境中的母女。他们曾经互不相识,而如今相互扶助。

  女孩叫潘姝霏,三河市一中高二学生。今年6月23日晚,正在过街的她被一辆货车撞倒,司机驾车逃逸,警方尚未破案。经诊断,潘姝霏多处肋骨骨折,脑部弥漫性颅内出血,至今不省人事。

  “花了三十多万,家里实在没钱了,于是我上街去要饭,一定要让女儿活下来。”潘妈妈没有放弃女儿,带她进京求医,辗转4家医院,耗尽家财,再也无力为继,只能带女儿出院,流落街头,靠乞讨筹措医疗费。

  艰难时刻,一个陌生人的来电,重燃了母亲对生活的希望。“我家里还有间空房,你们不嫌弃就住进来吧,大家都有困难,互相有个照应。”电话那头,老人张文汝试探着询问。“终于有地方安顿女儿了!”潘妈妈喜出望外。

  让母女搬入后,为了能让卧床的潘姝霏多晒晒太阳,张文汝从向阳的主卧搬到了昏暗的次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