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也门冲突 > 11也门冲突消息

也门首都两派民众起冲突 示威者要求审判萨利赫

2011年11月26日01:12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也门反政府抗议示威者24日在首都萨那与总统萨利赫的武装支持者发生冲突,造成至少5名示威者死亡、25名示威者受伤。

  目击者说,数千名反政府抗议示威者在萨那市中心的祖百利大街游行时,与萨利赫支持者发生冲突,一些武装分子试图开枪拦截游行,示威者则向萨利赫支持者和政府军士兵投掷石块。当天示威者呼喊口号要求审判萨利赫。

  据来自医院的消息,当天的冲突共造成5名示威者死亡、25人受伤。

  也门总统萨利赫23日晚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签署了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旨在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也门朝野两党随后也签署了海合会协议执行机制的协议。根据协议,萨利赫及其亲信获得豁免权,萨利赫还将担任为期90天的名誉总统,直到明年1月举行总统选举产生新的总统。

  也门倒戈军队第一装甲师24日发表声明支持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旨在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的签署,并表示此举是也门为实现全面、和平的政治改革而迈出的一步。声明说,实现全面、和平的政治改革是也门人民一直的诉求,签署海合会调解协议及其附属的执行机制的协议是贯彻这种政治改革的积极一步和良好开端。

  由也门总统萨利赫同父异母的弟弟阿里-穆赫辛领导的第一装甲师等部队今年3月宣布加入反政府阵营。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