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大选明年3月4日启动 普京支持率遥遥领先

2011年11月26日03:58
来源:新京报

  俄总统大选明年3月4日开锣

  普京支持率遥遥领先;国家杜马下月提前选举,普京所在党恐失绝对多数席位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25日宣布,确定2012年3月4日为总统选举日。随着这一日期的确定,俄罗斯选战将正式拉开帷幕。分析师预计,总理普京有望赢得明年选举。

  三成受访者支持普京

  联邦委员会议员25日出席会议,投票通过下届总统选举日期。联邦委员会在官方网站的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总统的选举日期确定为2012年3月4日。”

  选举日期一经公布,俄罗斯各政党将正式提名候选人。普京无疑将成为统一俄罗斯党候选人,反对党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和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已经表示,将分别提名其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夫和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

  依据俄罗斯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25日公布的民调数据,31%的受访者支持普京,久加诺夫支持率为8%,日里诺夫斯基为6%。

  总统选举下月“预演”

  总统选举之前,国家杜马12月4日将迎来选举,这一选举被认为是总统选举的“预演”。

  国家杜马共450个席位,统一俄罗斯党在2007年选举中拿下315个。不过,列瓦达中心和官方的俄罗斯舆论研究中心最新民调结果均显示,统一俄罗斯党今年将“失分”,失去“修宪绝对多数”。

  普京24日在会见国家杜马统一俄罗斯党党团负责人时说,统俄党应力争在国家杜马选举中取得良好结果,从而保持其高效通过法案的能力。否则,议会不能在需要的时候通过必要法案,将会使俄濒临一些欧洲国家目前所处的境况。

  普京有望执政至2024年

  统一俄罗斯党27日将在首都莫斯科体育场举行党员代表大会,大约1.1万名成员将出席,正式推选普京为统一俄罗斯参选候选人。

  普京现年59岁,任统一俄罗斯党主席。他2000年和2004年连任两届总统,2008年出任政府总理,总统一职由梅德韦杰夫接任。分析师预计,如果不出预料,普京将赢得2012年选举并在2018年赢得连任,执政至2024年。 陈立希(新华社专稿/专电)

  新闻链接

  梅氏批美强加反导系统

  称一些欧洲领导人被迫加入反导系统

  综合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4日批评美国把导弹防御系统强加给欧洲国家。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首都莫斯科以北920公里的彼得罗扎沃茨克说:“建立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意图)很大程度上由美国强加(给他国)。”他说,一些欧洲领导人向他抱怨,他们在整个项目中扮演小角色。

  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9月宣布,重新设计和部署欧洲反导系统。美国方面声称反导系统旨在应对伊朗导弹威胁。但俄罗斯方面认为,欧洲反导系统的目的是遏制俄罗斯核威慑能力。

  这是梅德韦杰夫连续第二天强硬回应美国的欧洲反导计划。他23日警告,为回应美国计划部署欧洲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可能采取一系列“合理措施”,包括部署“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甚至直接针对欧洲反导系统部署先进武器。

  梅德韦杰夫还提醒美国,俄罗斯有权利退出今年2月生效的新版《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不过,俄罗斯并没有关闭与美国就反导议题对话与合作的大门。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