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法德领导人首次会晤新任意总理 宣布全力保欧元

2011年11月26日04:0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德国和意大利三国领导人24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有关欧元区债务危机小型峰会后表示,三国决心全力保证欧元的永恒持久。

  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蒙蒂当天就当前欧债危机举行三方首脑会晤。萨科齐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说,三国领导人“都意识到局势的严重性,决心全力支持和保证欧元的永恒持久”。

  萨科齐宣布,法德将就修改有关条约提出共同建议,以改善欧元区的治理。他强调要通过修改条约加强欧洲的一体化和经济趋同。他还说,此次会晤表明德法愿意支持和帮助目前面临欧债危机威胁的意大利政府。

  意大利总理蒙蒂认为,当前的“首要目标是确保欧元区的健康”。他表示意大利将进行“结构性改革”,以实现2013年的预算平衡目标。为遏制欧债危机蔓延,欧盟将于12月9日举行峰会,讨论修改条约问题。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