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班气候大会 > 11德班气候大会消息

欧盟希望德班大会能确定行动路线图

2011年11月26日12: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6日电(记者王寰鹰)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28日在南非德班召开。欧盟日前宣布了对这次大会的期许:希望大会为2012年以后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确定路线图。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公报说,为最终达成一个雄心勃勃、全面且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德班大会与会各方必须确定相关行动路线图和实施期限。只有大会确定这一路线图,欧盟才有可能接受《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与此同时,欧盟强调未来达成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协议应覆盖所有主要经济体。

  欧盟还为其支持《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提出了其他条件,其中包括各方针对相关行动路线图和最迟在2020年生效、全面且有法律约束力的排放控制协议,确定审议表决期限;建立一个或几个基于市场模式的新机制以促进形成国际碳排放交易市场。欧盟希望德班大会做出决定,设立旨在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持的“气候绿色基金”和相关机构。

  此外,欧盟计划在德班大会上宣布,其承诺在2010年至2012年间为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筹集72亿欧元的融资工作已取得良好进展,该筹款金额已达46.8亿欧元。

  然而有专家指出,欧盟强调2012年后温室气体排放控制的协议应覆盖所有主要经济体,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确立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相悖。此外,发达国家在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支持方面,常常将原有的其他援助项目贴上“气候标签”,而欧盟的相关筹款承诺没有对此给予详细说明。

  作者:王寰鹰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