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3届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落幕 闽浙沪选手夺冠

2011年11月26日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11月26日电(苏巧凤)第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决赛26日下午在福建泉州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福建的洪珍茹、浙江的李梦迪和上海的胡玲璐三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海峡两岸的电视文化交流为主要目的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吸引了大陆上海、浙江、贵州、黑龙江等11个省、市及台湾地区共千余名选手参与,两岸同时进行初选,最后产生60名选手入围复赛,15名入围决赛。

  在当天的决赛现场,来自两岸的专家组成评委团,从个人展示、创意主持、魅力风采、命题辩论等四个环节考评选手,选拔未来的主持之星。来自福建代表队的洪珍茹更是拿出精心准备的《声音档案馆》等节目,最终获得289.367的最高分。

  在前两届大赛中,台湾选手均获得好成绩,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已经成为台湾大学生中富有影响力的两岸交流活动,由台湾世新大学承办的台湾赛区,每届报名人数均达数百人,此次台湾经过网络赛选出5名选手到大陆参加复赛。

  台湾政治大学的何宛婷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决赛后,她与选手们一起开心地唱起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并合影留念,“来这里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在这里跟好友一起比赛很开心”。

  承办方泉州电视台负责人表示,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不只是电视新人间的竞技,更是海峡两岸年青人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泉州电视台将全力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举办下去,打造一个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的品牌。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