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梅德韦杰夫认为统一俄罗斯党执政8年时间不算长

2011年11月26日23: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6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在会见俄地方媒体代表时说,统一俄罗斯党(统俄党)执政8年时间不算长,统俄党回应了民众对国家发展的期待。

  梅德韦杰夫表示,统俄党从2003年开始成为执政党,迄今为止执政8年,这并不算很长时间。问题的关键在于,统俄党在多大程度上回答了民众对于俄应如何发展的关切。“在我看来,统俄党是称职的。但问题的答案最终要到12月4日选举结束后才能揭晓,”他说。

  梅德韦杰夫指出,俄若有多个大党存在固然是好事,而如何看待统俄党一党独大则是喜好问题。在他看来,一党主导对于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方针是好事,依靠议会多数的地位通过各种法案是有必要的。他说,在这方面,俄有上世纪90年代的教训,当时大量改革法案在议会无法通过。

  统一俄罗斯党是俄执政党,也是第一大党,其领袖为现任总理普京。普京在今年9月统俄党代表大会上提议由梅德韦杰夫带领该党参加于12月4日举行的第六届国家杜马选举。届时,包括统一俄罗斯党、俄罗斯共产党、自由民主党在内的7个政党将角逐国家杜马的450个议席。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