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潘基文吁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保证和平过渡

2011年11月27日09:45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说,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应当保证埃及“和平过渡”。

  他的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说,潘基文当天经由电话与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侯赛因·坦塔维会谈,呼吁埃及实施“包容、有序、和平的过渡,借助透明和可信选举确立文官领导,满足埃及民众的正当诉求”。

  因担心军方有意长期掌权,本月18日以来,埃及首都开罗等地发生大规模示威。示威者与军警间出现暴力冲突,超过2000人伤亡。

  坦塔维25日发布命令,正式任命前总理卡迈勒·詹祖里负责组建新政府。不过,这一举措并未抚平民众不满情绪,没有能够让聚集在开罗解放广场的示威者离开。

  内西尔基说:“秘书长仍旧对过去几天发生在埃及的暴力深表担忧。他对生命逝去和受伤人员众多深感遗憾。”

  “他再次呼吁埃及过渡当局保障所以埃及人的公民自由。”(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