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一艘在索马里沿海遭到劫持7个月货轮获释

2011年11月27日09:57
来源:新华网
  意大利外交部25日说,一艘遭劫持7个月的意大利货轮获释。

  这艘货轮名为“罗萨莉娅·达马托”号,排水量7.45万吨,搭载6名意大利人和15名菲律宾人,运输货物为大豆,今年4月21日从巴西前往伊朗途中遭海盗劫持。

  路透社猜测,货轮遭劫持后被迫在索马里沿海靠岸,海盗随后提出赎金要求。

  但意大利外交部25日没有提及是否支付赎金,只证实船员获释,尚未由意大利军方接管。

  “这是一项仍在高风险区域展开的行动,”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意大利军方接管船员后才能说行动结束。”

  货轮运营方员工卡洛·米乔说,获释船员状况良好,海盗已经弃船离开。

  “我和船长通了话,能确定除船员外,货轮上没有其他人员。”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联合国索马里海盗问题联络小组工作组主席文河泳本月23日说,在国际社会联合打击下,全球海盗劫持船只“得手率”今年跌至15%。(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