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法制日报刊文反驳华西村金牛炫富:无关小农意识

2011年11月27日10:32
来源:法制日报
近日,住建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徐宗威在昆明的演讲中提到,“华西村有钱了,用黄金造了一个金牛,这违背传统美德。有钱了,可以拿去帮助西部地区的贫困孩子。”

  近来针对金牛的批评太多了,总的可以概括到“炫富”“小农”上面。有批评才能有进步,华西村应该虚怀若谷,正确对待批评,理解人们对华西村的热爱和关心。

  表面看,造金牛保值多少有一点“农民意识”,但这种农民意识并不是“小农意识”。回顾这些年来华西村的发展,可以看到,他们对市场有敏锐的感知,而且认准了就坚决地走下去,综合着市民和农民的智慧,最终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成功路。

  在我看来,华西村这头金牛,挤出的是奶。华西人并没有把钱吃掉喝掉,他们是以自己的方式,坚定地走自己的路。当然,华西村并不是没有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需要给予提醒,但不能以一种“城里人”的傲慢与偏见来对待华西村。有人称,华西村不代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方向。其实,当一个地方把自己当成方向时,往往意味着已经失去了方向。做了这么多年标杆,华西村依然有着改革发展的信心和主见,这令人钦佩。关注华西村,提醒华西村,但是请不要歧视华西村。

  (毛建国)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