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大公布招收推荐生名额 北京9所中学有14名额

2011年11月27日13:09
来源:法制晚报

  9所中学14人可坐“校长直通车”

  人民大学公布招收推荐生名额 在北京——

  本报讯(记者朱治华)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直通车计划”的中学投放名单及名额公布,北京9所中学可推荐14名学生上人大。

  记者上午获悉,在明年本科招生中,这“校长直通车计划”和“圆梦计划”是人民大学首次推出的新政,两类推荐生分别投放110个和50个招生名额。

  入围第一个计划的学校来自东、中、西部的25个省市区的103所中学。今年,北京共有9所中学名校入围,推荐名额共14人。其中,人大附中推荐名额为4人,居入围中学数量之首。

  入围第二个计划的50所中学来自20个省市区,中西部地区居多,每所中学只有1个名额。人大公布该招生政策时就曾提出,审核时拟对与人民大学签有省校、市校共建协议的省、市所属中学和中西部及欠发达地区的中学适当倾斜。

  因此,进入该计划的中学相当数量为县级中学,但教学质量和高考成绩都颇有实力,包括河北巨鹿中学、江西任弼时中学等省级示范高中。

  据了解,取得这两个计划预录资格的考生,仍需参加全国高考。如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份一批录取控制线,学校将予录取。通过“圆梦计划”考入的新生,入学时可申请资助,保证其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进“校长直通车计划”

  的北京中学101中学、北师大二附中人大附中、民大附中北大附中、首师大附中北师大附中、清华附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

  中国人民大学两类推荐生的要求

  进入“校长直通车计划”推荐序列的考生:平时成绩排名为所在中学的前10%,综合素质高或具有某方面特长且具有学校相关学科培养潜质。

  进入“圆梦计划”推荐序列的考生:平时成绩排名为所在中学的前10%,且家庭中三代之内无大学生的农村户籍学生,而且在县及县以下地区学校就读、学习成绩优秀或具有某方面培养潜能的应届农村生源高中毕业生。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