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职毕业生的就业率连续两年高于普通本科高校

2011年11月27日15: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27日电(记者谢云挺)记者从正在浙江金华举行的全国高职教育改革和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我国高职院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已连续两年高于普通本科高校,部分高职院校专业的招生调档录取分数线已高于二本的调档线。

  目前,我国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已有1246所,占普通高校的52%。每年招收全日制新生超过300万人。近10年来,高职招生数占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的比率从8.8%上升到49%。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职教组副组长、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树超说,近年来,我国高职教育坚持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办学方针,通过开放职教资源,深化校企合作等探索和实践,不断提高社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高职教育的办学越来越合规律,特色出来了,优势也逐渐显现出来。数据显示,2010年和2011年,我国绝大多数省份的高职院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已高于本省普通本科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

  “我国高职教育不能仅满足于高就业率,下一步努力的重点应该是提高就业质量。”中国产学研合作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教科院副院长吴岩表示。

  记者采访了解到,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多数高职院校,尤其是100所国家示范性院校已经开始从规模发展转向内涵发展,并形成了各自的办学特色和职业教育品牌。更可喜的是许多高职院校的研发能力也在明显提高。比如,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已成为国内畜牧产业的重要科研基地,今年获批科研项目经费就超过2000万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