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市为批量办理房产证推出“预约服务”

2011年11月27日20: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1月27日消息(记者桂园)从今天起,济南市房管部门为批量办理房产证的商品房买卖双方推出“预约服务”,并计划在全市推行,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办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手续。

  据介绍,“预约服务”是济南市房管部门今年针对批量办理房产证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新建商品房小区进入房产证办理环节后,开发商通过登记中心的预约咨询电话(82077201),即可提前预约办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手续,登记中心通过提前介入进行指导,可以简化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简单地说,可以让老百姓少跑腿。”

  开发商预约批量办理房产证,需要提前与登记中心进行信息沟通,在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下,集中收集提交办证需要的相关资料,包括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产权移交结算协议、契税完税证明、维修资金缴存凭证、房屋平面图以及双方身份证明(复印件)等,登记中心将上述资料提前录入后,安排工作人员根据协商的时间地点提供上门服务。房屋产权人接到开发商通知后,带着本人身份证到现场核对相关资料签字确认即可。

  作者:桂园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