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菲律宾拟吸纳大量投资 坐稳第四大造船国宝座

2011年11月27日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马尼拉11月27日电(记者 张明)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官员日前透露,菲律宾造船业有望吸纳大量投资,让菲律宾“坐稳”世界第四大造船国的宝座。

  菲国家经济发展署助理署长马约卡称,菲律宾政府预计,菲律宾造船业在2014年前可吸纳新增投资达930亿比索(约合21亿美元),从而奠定菲律宾在未来5到10年内“世界第四大造船国”的地位。

  马卡约还透露,菲律宾政府正在检讨现有的滚装船港口发展计划,以便接待更多的国际滚装船,并为提升服务水平制定相应规章制度,“不光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的港口,全国各地的现有港口都有望升级,获得向全世界航运业开放的机会”。

  菲律宾政府希望把港口设施建设纳入政府大力推动的公私合营伙伴计划项目。马卡约认为,利用公私合营伙伴计划建设港口项目,有助于促进旅游业发展。

  他还表示,菲律宾海运行业也需要确定发展方向,提升安全标准,使之与国际水平接轨。

  资料显示,菲律宾是仅次于韩国、中国、日本之后的世界第四大造船国,同时也是海员输出大国,约有50多万菲律宾籍海员散布世界各地,人数居世界第一。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