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姚明助特奥融合计划 捐首瓶“姚明葡萄酒”

2011年11月27日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 宗晨亮)国际特奥会倡导的“特奥融合计划”27日在上海启动,退役不久的姚明携手刘嘉玲、杨澜、周立波等明星亮相助力中国特奥事业。

  作为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姚明为本次慈善晚宴带来了全球首瓶“姚明葡萄酒”。该瓶市场价3800元人民币的葡萄酒,起拍价从60000元开始。这也是姚明投资葡萄酒业消息曝光后,“姚明葡萄酒”首次亮相于公众视线。姚明在当天的红毯仪式上对此表示:“拍品跟我的一个小嗜好有关,我的小嗜好就是喝点小酒。”

  “特奥融合计划”旨在通过特奥体育及宣教激发青少年成为推动其所在社区变革,帮助智障人士获得尊重及尊严。国际特奥主席施莱弗博士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特奥会在推动智障人士获得体育、文化以及教育的平等机会上令人敬佩,相信中国特奥运动继续取得新的发展。”

  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2004年的时候,已经开始投身到特奥工作中去,将来我也希望与国际特奥组织继续合作,帮助相关残障人士做一些事情。”

  据悉,当天除了“姚明葡萄酒”外,还有6件价值不菲的拍品亮相。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国际特奥会在中国的特奥运动推广,包括“特奥融合运动”、“运动员健康计划”以及“家庭支持网络”等项目。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