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番禺化工厂爆炸续:福田公司安全主任被刑拘

2011年11月28日08:03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着/陶达嫔 见习记者/彭文蕊)11月24日下午,番禺福田化工厂仓库爆炸发生后,化工厂周边环境安全问题一直受到社会多方关注。昨日,番禺区通过该区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暂未发现本次事故产生的氯化氢对人体造成重大影响。另据了解,番禺区公安机关已对福田公司安全主任和当时驾驶叉车的司机予以刑事拘留,其他涉事人员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未形成氯化氢污染气体

  昨日,番禺区环境监测部门在该区官方网站发布近几日的监测结果显示,11月25日,6号仓库上风向、下风向、东线工业区内各测点空气中的氯化氢浓度为0.054—0.166mg/m3;11月26日,全天对上风向、下风向、厂门口、茶东村、坑头村、文边村等各点共进行了11次监测,均显示空气中的氯化氢处于“未检出”状态。

  “这些数值都比国家规定的工作场所空气中7.5mg/m3的氯化氢的最高容许浓度低。”番禺区环境监测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目前,暂未发现本次事故产生的氯化氢对人体造成重大影响。

  暂未对周边水体造成污染

  对于村民疑问的“在事故处置过程中,消防车喷洒了大量的水泡沫,由此产生消防废水。这些消防废水是否对其他的水造成了污染?”等相关问题,昨日,番禺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消防废水暂未对外围水体造成污染。

  据番禺区环保局介绍,为防止废水对周边水体造成污染,已堵截了下水系统和河沟,将消防废水引入到厂内4个封闭的蓄水池(总容积200m3),并向水沟投放大量的生石灰,初步缓解了废水造成的污染。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