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首尔警察署长被群殴 韩国反FTA集会愈演愈烈

2011年11月28日09:57
来源:新华网
首尔警察署长被群殴 韩国反FTA集会愈演愈烈

  据韩国《朝鲜日报》消息,示威人群26日晚9时30分左右在首尔光化门一带举行非法集会,要求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的批准无效化,他们还对钟路警察署长Park Geon-chan实施了集体暴力。

  当时民主党最高委员郑东泳等在野党议员正在示威现场演讲,批判国会强行通过FTA批准案,Park Geon-chan前往集会现场要求他们“尽快解散非法集会”,结果被100余示威者群殴了10多分钟,脸部和肩部等处被打,帽子和眼镜被打掉,上衣肩章也被扯掉。Park Geon-chan被殴打致伤,需要治疗3周才能痊愈。

  警方相关人士说:“示威者在韩国中心地带――光化门殴打警察署长,公然践踏法律和公共权力,可政界人士仍然要求"天气冷,不要对示威人群使用水枪",我真想问问他们到底是哪国公民。”

  主要由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和民主劳动党等组成的“抵制韩美FTA泛国民运动本部”组织了当天的集会。据警方推算,2200余人(组织方推算是2万人)对首尔光化门及附近的道路进行了2小时30分钟的非法占领。警方虽然出动了5辆水车,但并未使用水枪,只是发出了警告。

  首尔地方警察厅厅长李康德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市民交通出行被打乱,包括警察署长在内的38名警察受伤,将追究施暴者和组织方的责任。国际在线报道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