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六岁男童乞讨救父:从不吃肉怕吃胖没人给钱

2011年11月28日10:32
来源:搜狐网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2011年夏天,一则街头实拍视频在全国各大网站疯转,视频中一个圆脸的小男孩穿着又脏又破的衣服,在河南郑州的大街上一路跪着乞讨,不停的说着与年龄极其不符的话。

  “别哄我,把我哄走我爸爸咋办?”

  “不吃肉,吃肉就太胖了,胖了就不行了,人家就不给钱了……”

  他叫小梦豪,今年六岁。视频中,他和身患重病的父亲住在火车站附近一间不到5平米的黑暗小平房里。是小梦豪用小小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

   孩子:爸爸,再难你也别死

  年仅六岁的小梦豪原本和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喜欢捉迷藏,喜欢不停的说话。一年半前,一家四口在河南驻马店正阳县的普通农村过着并不富裕却平凡的生活。

  直到2009年秋天,一场车祸打破了所有的宁静:父亲王立冬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为了看病用光打工十几年的积蓄之后,被迫中断治疗,直到现在,头上还少一块骨头。2010年10月,母亲带着15岁的女儿远走高飞,至今也没和父子俩取得过联系。

  从那时起,小梦豪变得沉默寡言,更懂事了。由于完全没有任何收入来源,2010年底父亲带着小梦豪到郑州讨饭,为了照顾爸爸,6岁的小梦豪在大街上频频为路人下跪,讨钱养活常常因为病痛连门都出不了的父亲。“我起不来的时候,都是他出去弄点吃的,回来喂我吃。”

    父亲:临出门时他一直抱着我哭

  2011年9月,6岁的小梦豪到了上学的年龄。他又回到了位于驻马店市正阳县袁寨乡大郝庄的家。当地一家私立学校特地减免了他从小学到初中的学费、书费,还包括中午的一顿午餐。

  “这个孩子看上去和别的孩子一样。只是更会照顾同学,也要更成熟些。”学校校长如此说道。

  而父亲王立冬则为了生存,继续离开村庄到驻马店市靠乞讨度日。“我没说让他跟我一起来,我怕他会哭。”说起儿子,父亲的声音很快哽咽了,“我说,儿子,爸爸要走了。他一直抱着我哭,说爸爸,再难你也别死,还有我呢。”

    志愿者:他家真的太难了!

  小梦豪回家上学之后,一些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主动组织起来帮助这对感人的父子。

  10月29日,网友“海的故事”拿着在网上募集来的资金找到小梦豪家,帮助他们重新翻修漏风漏雨的房子。在一座离正阳县城还有40多公里的小村庄里,志愿者见到了小梦豪70多岁的爷爷奶奶,爷爷耳朵聋了,奶奶一只眼睛瞎了。爷孙三人住的破瓦房屋顶上已没有瓦片,盖着破毡布,遇到下雨天家里满地都是水和泥。

  小梦豪已经会扫地、烧开水、照顾爷爷奶奶了,依旧是那么懂事。

  “你现在吃肉吗?”

  “不吃。”

  “为什么不吃呢?”

  “我吃肉了,就没钱给爸爸看病了。”

(文图据《河南商报》、《中国日报》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沈燕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