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反对韩美协定示威爆冲突 38人伤警长遭群殴(图)

2011年11月28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民众集会示威,反对韩国会通过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现场爆发警民冲突
韩国民众集会示威,反对韩国会通过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现场爆发警民冲突

一名地方警长朴建灿遭示威队伍群殴10多分钟,后被送医治疗
一名地方警长朴建灿遭示威队伍群殴10多分钟,后被送医治疗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民众当地时间26日晚9时30分左右在首尔光化门一带举行集会,要求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的批准无效化。当天,示威导致38名警员受伤,示威者还群殴了钟路警察署长朴建灿(Park Geon-chan,音,44岁)。

  据《朝鲜日报》报道,示威发生时,正值韩国民主党最高委员郑东泳等在野党议员现场演讲,批判韩国国会强行通过FTA批准案。

  当地警长朴建灿前往集会现场要求“尽快解散非法集会”,一部分示威者将其误认为是韩国警察厅长赵显五,对他大喊“卖国奴赵显五”。结果,据《中央日报》报道,朴建灿被100余名示威者群殴了10多分钟,帽子和眼镜被打掉,上衣肩章也被扯掉,脸部、肩部等处被打,需要治疗3周才能痊愈。

  韩国警方相关人士说:“示威者在韩国中心地带光化门殴打警察署长,公然践踏法律和公共权力,可政界人士仍然要求"天气冷,不要对示威人群使用水枪",我真想问问他们到底是哪国公民。”

  据悉,主要由韩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和民主劳动党等组成的“抵制韩美FTA泛国民运动本部”组织了26日的集会。据警方推算,2200余人(组织方推算是2万人)对首尔光化门及附近的道路进行了2小时30分钟的占领。韩联社称,警方当天出动了8000多名警察维持秩序,并动用大巴构筑了封锁墙,但仍未能封锁住光化门一带。报道指,虽然警方出动了5辆水车,但并未使用水枪,只是发出了警告。

  首尔地方警察厅厅长李康德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市民交通出行被打乱,包括警察署长在内的38名警察受伤,将追究施暴者和组织方的责任。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