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合组织成员国代表齐聚西安 商讨应急救灾合作

2011年11月28日11: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11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海合作组织应急救灾专家会”今天上午在陕西西安召开,会议将对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之间的应急救灾合作进行商讨,并签署会议纪要。

  今天的会议有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这六国的代表以及上合组织秘书处的官员参加,上午商讨的是上合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救灾互助的协议的补充议定书。

  在此前,上合组织已经多次召开了紧急救灾部门之间的领导人会议和专家会议,并且在2005年的10月26号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四次会议的时候就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的救灾互助协定》,这个协定规定,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应对紧急情况的时候要相互提供帮助,同时对于过境本国领土帮助成员国或者其他国家消除紧急情况的救援队要简化过境手续,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之间要保持信息交流,并且要共同商讨应对措施。

  今天上午的会议主要是对协定的补充议定书,也就是一些细节的修改进行商讨,并且形成各方意见的一个纪要文本,下午还将讨论在上合组织地区的经济合作网站上设立上合组织紧急救灾活动专栏的相关事宜,在晚上6点各国代表团将会签署本次会议的会议纪要。

  作者:刘涛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