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警向嫌犯家属发200条短信 男子结束逃亡自首

2011年11月28日13:44

  来源:新安传媒网

  太和一女警200条短信劝回命案犯 男子结束逃亡生涯

  核心提示:原来,此前警花韩雪洁曾向吴某及其亲属发了200多条短信,吴某终于下定决心结束逃亡生涯。

  一 次失足让他饱尝7年牢狱之苦,最终妻离子散。一场车祸,让他又沦为命案逃犯。万念俱灰之下,嫌犯吴某曾决定不再回家。然而,11月24日,他却在一位漂亮女警的陪同下,主动到太和公安局投案自首。原来,此前警花韩雪洁曾向吴某及其亲属发了200多条短信,吴某终于下定决心结束逃亡生涯。

  吴某曾经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一双可爱的儿女。然而,由于一念之差,他亲手打碎了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因为家里穷,吴某连做梦都想改变苦日子。最终,他选择铤而走险,将手伸向了别人的一台打浆机。很快,东窗事发。后来,吴某获刑7年,妻子也带着一双儿女舍他而去。

  2003年8月,走出阴影的吴某买了一辆三轮车跟着村民跑运输。然而,一次意外车祸和后来的逃逸再次让他沦为一名命案嫌犯。

  2004年2月16日下午,吴某驾车途经308省道太和收费站西侧路段时,因超车不慎挂住一辆拉砂车。由于恐惧,他继续强行行驶,导致三轮车撞上一 棵大树而翻车。这次车祸,造成一人重伤,一人不治而亡。在结束牢狱生活不到3年之际,他开始亡命天涯。太和警方也因此将其作为命案逃犯进行网上追捕。

  逃亡中,吴某一直如芒在背。他先是逃到山西晋城干苦力,后沦落到在 深圳靠捡破烂维持生计,最后又流浪到山东威海,靠打石头隐居度日。后来,吴某偷偷给家中的堂哥打了一次电话,得知父亲已经含悲离世后万念俱灰,不再回家。可是,一双儿女又让他牵肠挂肚。

  今年11月2日,太和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副主任韩雪洁接到界首市警方一位朋友的电话,咨询有关吴某投案自首的情况。不久,韩雪洁突然接到一个短信,发信人称自己就是负案在逃的吴某。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韩雪洁不断接到一条条短信,大都是嫌犯吴某或者其亲属发来的咨询信息,有的短信甚至在深夜两三点发来。"回来吧,亡命天涯何时是 尽头,难道你想让你的孩子和你一样失去父亲吗?""失足何必千古恨,投案自首做新人。"就这样,答疑、解惑、开导、劝投,韩雪洁四赴界首,前后发了200 多条短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厌其烦地做嫌犯吴某及其亲属的思想工作。

  11月24日上午,逃亡7年之后,嫌犯吴某在韩雪洁的陪同下投案自首。

  齐德远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